主题:不得不娶的皇后

作为磕刀选手,看到要写BE的一瞬是激动的,然而看到主题是崩溃的,因为这主题不擅长


——世间万物,唯情不死,即为长生——

1。

他爱他,却要求娶她。

他是墨燃,巫国储君。

他是楚晚宁,仙国第一宗师。

她是宋秋铜,蝶国过气公主。 



 我不爱宋秋桐,不娶。

不娶就亡国了啊。老国王颤巍巍的说。

亡国?不一定,娶她,我会死是真的。

年轻的储君说完丢下了他年老的父亲,走了。




他恼他。

他是楚晚宁,仙国第一宗师。

他是墨燃,巫国储君。

巫仙两国彼时交好,皆因仙国国师薛正雍仗义,救下了当时陷入困境的小储君,并将他带回了仙国拜在第一宗师楚晚宁门下,巫国老国王当时感动加激动,差点给他跪下。 


楚晚宁在仙国家喻户晓。

在创新为王的国度里,他不但推陈出新创造出适用与各行各业的术法,更紧要的是他拥有一张天使般的脸,更具圣洁,伟光,慈悲,和海一样的胸怀。


"仙君仙君,你理理我嘛,我都看你好久了呢。”他的衣袖被小储君拉着,那个小储君仰着头脆生生的喊他,乌黑黑的眼睛像扇着翅膀的蝴蝶,漂亮!


对,漂亮!当时仙国高岭之花,素有清隽矜持冷冽高贵的楚晚宁心里想到的就是这个词。

“仙君,我喜欢你呢。”小储君又说了。

素来以清修治国的仙国是容不得说这些轻佻羞耻的话语的。仙国的第一宗师决定要好好管教下这个外邦孩子,同时也借此展示下作为师尊的威严。

“放肆!”第一宗师“啪”的祭出了神武天问。



小储君日益长大,越大越俊俏,越大越爱往仙国跑。

巫国国王年岁大了,便想着要禅让皇位了。

于是他对年轻国君说,燃儿啊,父王老了,你娶一房皇后父王就把皇位给你坐了。

谁曾想,年轻的储君对此嗤之以鼻,他说,父王,儿臣要娶就娶楚晚宁,非他不娶。皇位,我不要!

老国君当时就惊呆了。巫国虽以巫术立世,却也是名门正统。这龙阳之好,放在升斗小民他可睁一眼闭一眼,可若发生在皇室,颜面何存!

“简直荒唐!”老国君气得两眼泛白,差点背过气去。

这事之后,巫仙两国就有了嫌隙。老国王认为是仙国的国师和宗师欺骗了他。他们当年的目的就是抢走他的儿子。



2.

仙国。楚晚宁的红莲水榭。

年轻储君直直的跪着,腰杆挺得笔直,神情是桀骜的,眼神是温柔又急切的。

“师尊,我一直都告诉你,我喜欢你。”

楚晚宁凤眸圆睁眼梢猩红,不知是气得还是羞的。

他提着神武天问打也不是,赶也不是,这个年轻的国君铁了心跪着,说是跪到他同意嫁给他为止。

堂堂一国宗师,一代清修宗主,竟有人敢当着面羞辱与他。


他祭出第二把神武,怀沙。

利剑逼近,年轻的储君合上眼睛仰脖待死。

“师尊,我前世愿望就是能死在你剑下……”

什么前世今生三生三世桃花债的,都是骗人的把戏。当他大宗师是三岁小孩?但毕竟是十年的师徒情谊,楚晚宁最终还是没下得去手,只是羞怒的踢倒了跪地求嫁的弟子。

“师尊,我今生是来赎罪的,请你给个机会让我待你好。”年轻储君揉了揉被踢疼的膀子,向那人的背影喊道。


3.

蝶国早就觊觎仙国的法术和巫国的巫术,他们只会下蛊,如若巫蛊合一,再加上仙国通天的的结界术,想不做宇宙中心都难。

蝶国卖的最好的蛊是蝴蝶蛊。蝴蝶双双飞啊采花采草采天地之精气日月之精华,巫仙两国的贵族也会偷偷来交易。

这日,蝶国最大交易场所桃苞山庄来了稀客——巫国的国师花臂南。

他说要预订几份蝴蝶蛊,还要再采购点引命蛊。

引命蛊这个可是禁术。小二为难的样子。

我用巫国练魂术跟你做交换如何? 



没多久,巫国国内发生了一件怪事。年轻的士官们一月之间都离奇死亡,死后尸体不知所踪。

一时间,朝民人心惶惶。

“国师早有预言,你不娶皇后将导致亡国,预言成真了啊!”老国王忧骇交加下不久就一命呜呼了。

年轻的储君墨燃被迫营业。



4.

他再次来到仙国。

此时两国已因墨燃的感情问题闹扳。

“师尊怎么看?”他单刀直入。国可以没有,但是他的民众不可死得不明不白。

“你去趟营地。”他虽想同往但碍于两国之间微妙的关系,他也不便大摇大摆同去。 



再次见到墨燃是三日后。还是红莲水榭。

“如何?”他看着两眼精光闪闪的弟子,内心没来由得一颤。

他的弟子眼神不对。

待他发现时已然晚了。

“引命蛊?!!”墨燃原本纯黑色的眼睛像被泼了血,猩红旋流急生,楚晚宁未及反应就如跌入一汪泓潭,被吸进了那深不可测的旋涡,竟无法将目光移开。大惊之下他赶紧收敛神魂放了个大招,墨燃中招后直直的跌了出去,弹至十米开外,趴在地上不动了。


“墨燃?”虽然这个弟子入门时让他着实羞恼,见到他就说喜欢他,还说要娶他,扰他清修。但内心里,他竟也是喜欢他的。这份喜欢仿佛藏匿在心底好久好久,久到他开始怀疑他们之间是否真的有三生三世的纠缠。

那次表白后,他每次看到墨燃,竟都会有春草漫过河流,一池春水荡漾的躁动。好像尘封的记忆被墨燃不管不顾的姿态撕开了一条缝隙,有什么东西从心里汹涌而出了。

只是作为清修治国的仙国一代宗师,这份爱他不能回应。


墨燃直挺挺地躺在地上。

他俯身去检查,虽然他开大招时留了分寸,毕竟是宗师级别的大招嘛,要说一点伤害也没有那多没面子的事。

他掀开了他的外衣。

中衣。

里衣。

胸口有一处不易察觉的细小剐伤,他心头一颤,这月牙状的伤口与传说中上古毒蛊——长恨有异曲同工之妙啊。传说这长恨蛊会让人迷失心智,成为嗜血狂人。

兴许是除了衣衫冷到了,年轻的国君浑身打起了颤。楚晚宁召出天问,卷起地上的弟子将他扔到了榻上。



5.

“想不到堂堂仙国第一大宗师,竟然干出这等龌龊之事。”巫国国师花臂南鬼一样的出现在门口。

他的身后还有仙国国王和他的国师大人,蝶国国王和他的过气公主等一众吃瓜群众。

 “我在为他查验伤口,怎的就龌龊了?”楚晚宁不卑不亢。

“查验伤口?要脱个精光查验吗?”花臂南不依不饶。

楚晚宁挑了件衣衫盖住了墨燃身体,谁曾想,原本沉睡的墨燃突然暴跳起来抱住了毫无防备的师尊,一边说着胡话:“师尊,我爱你的,我生生世世都爱你啊!你理理我啊,师尊,,,,,,,” 


彻底懵逼!楚晚宁反手一巴掌打在墨燃脸上,啪!墨燃看似醒了,眼神却还是呆滞的。

花臂南的小动作没有逃过楚晚宁的眼睛。

“花臂南,你意欲何为?”他召出天问,金鞭向花臂南打去。

花臂南一个跳跃。

“楚宗师难道是要杀人灭口?仙国国王,你评评理。我巫国国君已和蝶国公主联姻。你国宗师却以术法迷惑国君,让他夜闯军营见人就杀。敢问,仙国就是以这样卑鄙手段对他友邦的吗?”花臂南说话不见停的,一口气说完后两国元首陷入了沉默。

唯有蝶国过气公主嘤嘤嘤的哭诉,自己即将嫁到陌生国土,未来夫君却被妖法所惑,见人就杀,口中更是胡言乱语,让她一个国母如何受得下这个气。

“你看,他两衣衫不整的在此胡搞,枉你国对外号称清修治国,国内第一宗师带头淫乱,哎呀,我,不,活,了,啦!”过气公主一顿跳脚,洒下一公斤鳄鱼泪后被国王拥在怀里细语安慰。

“楚晚宁,你拐走我的女婿,伤害我的女儿,你快给个交代,否则——”话未说完,刚还两眼无神的墨燃在听到楚晚宁三个字后瞬间战力爆表,一个飞旋腿,老国王,一命呜呼了。

这!就!糟!了!


过气公主声嘶力竭扑倒在国王身上,巫国国师佯装发起攻势。

楚晚宁天问缠住了仙国国王将带到了安全处,怀沙向花臂南刺去,谁料想,花臂南开了防护,泯嘴发出一声长啸,身后的墨燃突然向楚晚宁发起了进攻。

“嗤——“”怀沙错手刺入了墨燃腹部,天问击碎了花臂南的防护后,怀沙再次刺向花臂南。花臂南吃痛,提起倒地的墨燃飞身出了院。



6.

不出片刻,仙国宗师楚晚宁破了清修淫乱无度,广揽修真人士逼迫与其欢好以增修为,仙国已驱除其出境的新闻就铺天盖地了。

同时巫蝶两国联姻炕敌,诚招广大受害修士勇敢发声共同打倒虚伪的伪君子。两国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婚礼秀,同时也开了一场百年难遇的动员会。一时间,巫国国师花臂南C位出道,蝶国过气公主则笑靥如花的做了巫国的皇后。而巫国国君墨燃,只在这场跨国联姻秀中露了个脸。


仙国并未驱逐楚晚宁,是楚晚宁要求仙国出此通告。

如此仙国可与此闹剧撇干净,他亦可没有负累的去查证。

很快,他发现巫国国师和蝶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更让他愤怒的是花臂南以蝴蝶蛊引诱年轻男子,又以引命蛊引出命魂,再以炼魂术将这些死去的士官和青年制成傀儡。而年轻的国君,在潜入军营调查时正好发现了这个秘密,因对国师不设防,被下了蛊施了术成了敌人手中的“刀”,一把忘记以往美好的“仇恨之刀”。


 墨燃。他此生唯一的弟子,入门第一天就说喜欢他的弟子,那个送他酒送他手帕执意靠近他的弟子,为了子民不惜冒险闯关的弟子。

都是他失策啊,都是他的错。他对这个弟子太不关心,他不该顾着颜面放他独闯虎穴,他应该在发现他不对劲时保护好他的啊。如今他的弟子成了他人手中提线木偶,心思纯净的年轻国君成了杀人魔王,都是他的疏忽啊。


他攥紧了拳头,长恨?生有八苦,死亦长恨。这念头让他后悔不已自责不已,他想起了墨燃说过的那些曾不以为意的傻话。

他决定要渡他回人间。

他是结界界独此一位的大宗师,出入三界自不在话下,于是三世纠缠浮于眼前。原来,他们的爱已辗转几百年,因着有请,因着无法割舍,一次次在轮回中颠沛流离。



7.

巫国皇宫,巫山殿中。一年后。

杀了一圈回来的年轻君主说不出的累,他的皇后蛇一样 的游曵过来。

“滚开!”他厌恶的推开了她。

“阿燃为何如此对妾身,妾身可是为了你连父王都舍弃了呢。”她撒着娇爬上了年轻君主的身。

噗——她惊愕的睁大了眼,一柄黑色无峭陌刀没入了她的身体。她连哀嚎一声的机会都没,死的无声无息毫无价值。

 墨燃阴沉着脸,嫌弃的一脚踢开了那具尸体。


“陛下心真狠啊,连皇后都杀。”花臂南又鬼一样的飘了进来。

“哼!狠?哪天我连你都杀得下手那才叫狠。”年轻的帝君冷戾的神情让花臂南也不由心颤。

“陛下说笑了,皇后死了,可如何与蝶国交代。”

“皇后本是不得不娶的,交代什么?”

“陛下莫要动怒,再有一万人就完成我们巫国大业了。”

“巫国大业?怕是你蝶国大业吧,哼!”他举起陌刀,冷笑着对上了脸露惧色的叛徒:“花臂南,你藏得深以为我不知道么?你不妨吐纳下,看看灵流是否还接得起?”

花臂南大惊之下,吐纳间调动灵流的灵力毫无动静,他脸都白了,这怎么可能?


“觉得不可能是吧。”墨燃懒懒的往兽皮椅上一靠,嗤笑着,笑意却到不了眼里。

“告诉你吧,一年前楚晚宁找到了我。你下的蛊施的法,在我师尊眼里就是个屁。”他颇为不屑的一笑,又道:“所以我就用了其人之身啊。”他顿了顿,接着道:“我师尊的结界术谁人能破,就你动员了那么久。那些废物连我师尊的衣角都碰不到。还有他不但结界了得,巫蛊术也是略知一二的。这下,死得明白了吧?嗯?!”

只见花臂南身周突然燃起金色光芒,没多久便惨叫着就地化成了齑粉。风一吹,连个灰都没留下。


墨燃顿时如泄了气的皮偶瘫软在宝座之上。

“师尊,我前世愿望就是能死在你手上,本以为当时在红莲榭已得偿所愿,没想到还是逃不脱至死都在爱恨纠缠的宿命。”



8.

他想起一年前见到楚晚宁的情形。

那时他被花臂南控制,大部分时间不清醒。只有相关楚晚宁的消息,才能让他情绪有所波动。

这日花臂南又以藏匿楚晚宁为由,控制着他去屠了一个门派,当他精疲力竭的倒在巫山殿冰冷的王座上时,一抹熟悉身影落在了他身后。

“墨燃啊....”

“楚晚宁?!你这个伪君子。”他豹子般的身躯欺身压过去,在长恨的催动下,这具傀儡的身体有着和人一样的反应。

“墨燃啊,是师父错.....”想起当年红莲水榭,被蛊毒控制刚种下长恨的弟子依然抱着他说爱他,说生生世世都爱他的场景,楚晚宁心更痛了。

“是,是你的错,因你的错我的国家血流成河,我的皇后成了孤女。”

“皇后?”你曾跪着说要娶我的话已忘了吗?

哦,是了,你都忘了,只记得那个不得不娶的皇后了。

”是我薄你,死生不怨,从此山高水长忘忧忘昔。”他对入了魔的弟子说。


—结局1——

若得爱,解长恨!

长恨虽是上古毒王,却也并不矫情。

若以的魂魄之力浇灌,蛊毒便会逐渐被剔除。

难的不是心甘情愿一步步地走向枯竭。难的是在互相折磨中还要抵挡蜚短流长。难的是忍受裂魂后几与凡人一样的落差。

然长恨宛如一条嘶嘶吐信,随时准备啮噬猎物、淬出剧毒的蛇。


熬过了裂魂的痛苦,爱人的折辱,饶是坚韧如楚晚宁却没有逃过世人以流言蜚语铸就的沾毒血刃和看他深陷泥沼无能为力的自责,如插在他心口的利剑。


”墨燃,我累了,走不动了。知道你恨我,碧落黄泉都不用见了。”他最后笑了笑,将剩余魂魄渡给了他误入歧途的弟子,寄托这渺茫的希望能拉他回头。

然后用尽最后气力:“裂尸!”顿时天空大亮,金光爆起如万千利剑刺破苍穹。

墨燃疯了一样冲进结界,他眼睁睁看着那些金光穿透晚宁身体,瞬间分崩离析。


楚晚宁死后,他渡入墨燃体内的魂力终于爆发。墨燃想起来所有,他悔恨不已。

他和他三世蹉跎,用情至深又如何?还不是抵不过人世洪流。

如今大仇已报,他也该去找他不得不娶的皇后了。

是的,不得不娶,非娶不可。

他从宝座上站起,这座宫殿只有污秽肮脏。

沿着三千长阶,到了巫国最高峰,毫不犹豫的,心疲力竭的国君纵身跃下。

突然就下雪了。


百岁光阴一梦蝶 重回首往事堪嗟。





——结局2——

若得爱,解长恨!

长恨虽是上古毒王,却也并不矫情。

若喂以相爱之人的心头血,一年后蛊毒便会逐渐被剔除。

这术法难的不止是心头血。难的是一年的互相折磨中还能保持爱意,难的是心甘情愿一步步地走向枯竭。

楚晚宁终于还是做到了。

他最后一口心头血渡给墨燃时,看到了那人眼里烈焰与鲜花纠缠着。

“墨燃,回家吧,放过你自己.....”



(尾声)

 失踪多时的巫国国君突然出现,宣告巫国国师和皇后以蛊迫害多国国民,致使各国民不聊生。仙国宗师楚晚宁卧薪尝胆忍辱负重终于助巫国完成了剿杀行动。同时他宣布要娶楚晚宁为巫国皇后,明日大婚!

众吃瓜群众欢呼一下也就散了,他们才不管巫国仙国蝶国葱油拌辣椒的事呢。楚晚宁忍什么辱尝什么胆干他们鸟事,死了的都是混蛋,活着的最是英明,历来不都这样嘛。

至于皇后是谁?那是国君的事,明天可以开胃大吃才是正事。


当然也有守旧派的不同声音。比如说,皇后怎可是男子,成何体统。又搬出当年老国王也不同意这门亲事的说法。

年轻的国君淡淡说道:“父王可是一直说,我!不得不娶皇后。不娶,要亡国啊。”



巫山殿的密宫。

年轻的国君替楚晚宁穿上了一身琳琅喜服,那是这天底下最好的物料做的,是他为追逐了几辈子的楚晚宁准备的凤冠霞帔。

“师尊,你从未薄我,是我愚笨,这辈子又丢了你。这一世,我不要再去另一尘世重生,我要和你在这一尘世永恒。”


巫国有一禁术,叫用情至深。

尸体在魂力控制下可宛如生人。

这人世间,悲欢聚散,万物皆有尽期

而世间万物,唯情不死,即为长生




————两版结局,随喜阅读——

还是改不了修修补补越修越离谱的毛病。


评论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莲清风 | Powered by LOFTER